keyword

You should be who you wanna be.

露水的世(斩玄)

(本意不是中秋贺礼但是既然今天恰好是中秋于是变成了中秋贺礼的中秋贺礼)



  

“我们先走了哦,光实君也快点回家吧。”最后一个同学走出教室,吴岛光实才如梦初醒地把桌上还摊开着的书放回书包,然后继续呆坐。


  

“啊,”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呢,越来越害怕下课,每次听到下课铃声都要打冷颤,说到底是害怕回家要面对被自己伤害了却依然原谅了自己的哥哥吧。


  

夕阳越过窗户洒在空无一人的试室里,吴岛光实终于避无可避,提起书包走出了课室。


  

吴岛贵虎倚在车门上不耐烦地又翻了翻手里的文件,距离光实下课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再过五分钟,他就要看第三次表了。


  

幸而他可爱的小弟弟没让他有这机会,

“哥哥!”吴岛光实出了校门,看见路边熟悉的一辆车,再一看旁边倚着的哥哥,忙不迭地跑了过来。

“啊,光实,怎么这么晚才下课?”吴岛贵虎收起了文件,只是询问着,并没有因为自己等了半个小时的弟弟而感到生气。他早就知道了,光实有自己想做的事。



“哦,今天留在教室里完成了一部分功课才发现晚了时间……哥哥怎么过来了?我自己回去也是可以的。”吴岛光实怕兄长的追问,连忙转移了话题。



“今天本来是来你们学校谈合作的事,结束之后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想等你一起回去。”吴岛贵虎三句并作两句,迅速解释了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绝不是因为太久没跟弟弟说上话了很郁闷,特地留下来吹风的。



“哥哥怎么不早些打电话告诉我?犯不着一直在这等。”吴岛光实也是有些懊恼的,哥哥的时间这么宝贵,现在却因为自己不足挂齿的小别扭害得哥哥浪费了那么长的时间。




“没关系,也不是很久。……先回家吧。”


  

“哥哥,我们走回去吧。”

吴岛贵虎拉开车门的动作一顿,吩咐了司机把车开回家后,对弟弟点了点头。“好。”


  

“……”一路无言似乎有些偏离了吴岛光实原先的想法,本意是想让哥哥散散心的,现在好像更尴尬了呢。


  

“明天就要比赛了,准备的怎么样?紧张吗?”倒是吴岛贵虎先打开了话匣子,话题恰巧又事关吴岛光实最近的日程,一下便使气氛不再窒息。

“啊,是,差不多了,我其实还好,紧张什么的在我身上不常出现。不过,哥哥怎么知道我要参加奥数比赛……”

“是啊,我怎么会知道呢,若不是我听到了你们校长随口提起的话。你也真是,明天都要比赛了,居然一直都没说,打算藏到什么时候,我还是不是你哥了?”吴岛贵虎想起弟弟对自己的隐瞒,语气不禁多了几分嗔怪。

“没,哥哥最近不是很忙嘛,这些小事我自己也能解决,不必什么都要麻烦哥哥。”吴岛光实低下头。

“光实,”吴岛贵虎的脚步骤然停下,惹来了吴岛光实疑惑的目光


  

“怎么了吗?哥哥。”

“确实,我之前一直都在催促你快些成熟来帮我和父亲的忙,但是……我吴岛贵虎,首先是你的哥哥,随后是父亲母亲的儿子,最后才是世界树的高层管理,无论什么时候,你在我心里都是最重要的,如果要因为公司的事情耽误了我陪你长大,那就是我这个当哥哥的失职,而这绝对是我不允许发生的,你明白吗?”


  

“我明白的啊,哥哥,我一直都明白的啊,可是我做下的这些,哪里是可以被原谅的啊,我怎么还有脸面做哥哥的弟弟呢?”


  

“不是这样的,光实,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还有的是时间去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你做不到的事我会帮你,我们可是有血缘关系的啊,这比其他的感情更难以切断,只要我们还活着,我就是你哥哥,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弟弟,我原谅你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光实啊,你也原谅自己吧。”吴岛贵虎轻轻将弟弟的眼泪抹去,拥入自己怀中,“哥哥……”

“别哭了,嗯? 嗯……”突然,吴岛贵虎像看见了什么似的走向了自动售卖机


  

“要喝草莓牛奶吗,阿实「michi(主任好像没这么叫过,执念啊!(拍桌)」”吴岛贵虎把手里还带着余温的罐装草莓牛奶递给光实,“哥哥!”换来弟弟的破涕为笑和一声恼羞成怒。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呀!”话虽这么说,吴岛光实还是乖乖打开了牛奶撮了一口。


  

“是呀,我们光实小哭鬼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吴岛贵虎故意似的用奇奇怪怪的腔调重复了一遍弟弟说的话。

“我最讨厌哥哥了!”小弟弟的声音传过寂静的大街小巷,变得逐渐幼稚。



  

“哈,”快到家的时候,吴岛光实突然笑了一下

“笑什么?草莓牛奶有这么让你高兴吗?我怎么不知道?”吴岛贵虎斜眼看他。

“才不是啦!我只是想起了哥哥以前带我读俳句的时候,”


  

“露水的世,”吴岛光实想着,不自觉地背了出来

“虽然是露水的世,”吴岛贵虎很快就顺着弟弟的话接了下来,

两人相视一笑,一起将最后一段也完整续完。

“虽然如此。”/“虽然如此”






  

*露水的世:是小林先生的俳句呀,表明了诗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感觉和战后的光实挺合适的。



  

食用愉快的同时大家也中秋快乐呀。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