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

You should be who you wanna be.

狮子之心「真剑双红」

*想写少年双红的相遇(私设年龄差5-6岁



“不要忘了…从今天起…你就是真剑红了”




已逝父亲的话仍在耳边,十年前就已经是一家之主而今也不过是14岁的少年手指轻轻点在折神上,恢复它的几何形态。放进口袋里继续上路。


他已经沿着河的轨迹走了两天了,照这样下去,应该还有半天的山路就可以到达当初父亲长眠的地方了。


少年翻身上马,双腿用力一夹,“驾,”下个月就要开始学习新的文字之力,留给他的休息时间不多了,如不能在今日之内赶到,连祭祀后返回的时间都很勉强……


“呜……呜,”


谁在哭?丈瑠拉紧缰绳,坐骑的速度渐渐慢下来,这马从小就跟着丈瑠,十分有灵性,丈瑠一俯身它便及时停住向前的步伐,由小主人下马,“我们去看看吧,天黑了还在野外会很危险的,”丈瑠轻声对小马驹解释后拉起缰绳一步一步地找寻着哭泣之人的踪迹。


随着哭声的越来越明显,丈瑠终于看到一棵参天大树后的一抹深蓝色,于是加快脚步上前。


“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少年礼貌地向坐在树下的女孩询问道,女孩看起来不过八九岁的样子,头发原先应该是束在脑后的,随着时间和不幸的发生有几缕跑到了额前,眼睛里仍有一些晶莹,对于丈瑠的突然出现还给予了几分愕然的神情,“小姐…?”丈瑠望着女孩小腿上的捕兽夹和膝盖处绑住的布条,“我……我的腿,被夹子夹住了,”女孩回过神来,因为疼痛一边吸气一边解释,


“介意我帮您先取下捕兽夹吗?否则没有办法包扎伤口。”

“拜托了……”女孩惊魂未定,丈瑠松开缰绳,对坐骑下达了原地不动的指令,对女孩说“失礼了”,随后把自己的外衣脱下盖住女孩的下半身,回身到马鞍上取下剑,在附近找了根稍微结实些的小树取中间较直挺的部分削成了两根棍子,走到少女身边单膝跪地,“请稍微忍耐,如果觉得痛的话可以抓住我的肩膀,”丈瑠把两根棍子塞到捕兽夹的缝隙,用力往外撑开,谁知夹子刚打开一些,女孩的伤口便源源不断地往外冒血连裤子的布料也被泅湿了“呜,”少女咬住自己的手,丈瑠见状只好站起身踩住其中一根棍子另一只手仍掰着另一边的棍子,手脚一并使劲才彻底把女孩的小腿拯救出来,丈瑠将女孩的腿轻轻搬离夹子,用棍子把夹子推开,才松了一口气,仔细检查女孩的伤口,“请问小腿还有知觉吗,有没有明显的肿胀感?”女孩小声喘着气摇头,丈瑠也没有看到哪一处的骨头明显错位,女孩盯着他“没有尖锐的摩擦疼痛,应该不是骨折”丈瑠闻言,虽然惊讶于这么小的女孩竟然在这种时候也能冷静判断自己的伤势,而且判断方式也都正确,膝盖上的布条应该也是防止失血过多才绑上的,虽然很潦草,但确确实实是起到了作用的,不知是什么样的人家才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但良好的教养使他并没有过多展示自己的好奇,“在下的判断与小姐类似,那么只要包扎伤口即可。”



丈瑠将随身携带的纱布取出,又想起女生的鞋袜似乎不太方便在外男面前显露,一下有些无从下手,女孩似乎看出了他的担忧,接过纱布,“我自己来吧,”丈瑠如获大赦,连忙背过身去。


“好了,”直到女孩的声音传来,丈瑠才默默捡起自己的剑,抹掉上面的落叶,收剑回鞘。


“您也是剑士吗?”女孩的目光流连在他的剑上,丈瑠没有说话,他持剑的目的并不单纯,或许根本不配被称为剑士,所以只是点了点头,“我今天,就是因为不想练剑才跑出来的,谁知道……”丈瑠辅刚见女孩身上的剑道服时就知道面前的女孩也是学剑之人,这么小就练剑,想来也是哪支剑派的传人吧。


“我送小姐回去吧,”丈瑠见天色不早,便提议道,“叫我薰就可以。”女孩爽快地自报姓名,丈瑠不自在地点点头“在下……丈瑠。”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个代表性极强的姓氏。“好,那么我也称呼你的名字好了,丈瑠。”丈瑠伸出手借力给薰助她起身,“你骑我的马吧,”薰也知逞强不但可能使伤势更重,还会耽误时间,便道过谢上马去。


薰指的方向与丈瑠原本的目的地相去甚远,丈瑠抿唇,下一刻毅然牵着马往薰家里的方向走去。


沿着河走了一阵子,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丈瑠怕再往森林走会有凶兽等威胁,刚想和马背上的女孩商量要不先找个宽阔的地方生火度过今晚。一回头才发现女孩早已倒在马背上睡着了。


丈瑠只好自己做主在河边寻了块合适的空地,趁女孩还睡着,用文字之力生了火,便取出剑在火边借着光亮练习基本步法和九种挥剑方法。


薰被暖烘烘的火光唤醒,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从马上下来了,睡在一块大石上,身上还盖着丈瑠的外衣,而借给她衣服的那个人正在一边练剑。


剑意凛然,每一剑都带着无比坚定的意念,当断则断,每一剑都是决不容许后悔的一剑。薰看得入迷,都忘了对方还不知道自己醒了。


“旁边有水。”丈瑠余光瞥见她醒来,出言提醒。薰往手边一摸,确有个水壶,干渴难忍的她也顾不得礼教,打开盖子便往喉咙里灌。


“天黑了,再往森林里走可能有豺狼野豹什么的,”呼吸调整得差不多了,丈瑠回到薰的身边向她解释,薰点点头表示理解,但目光从未离开过丈瑠手上的剑。


“你又是,为了什么而练剑呢?”


丈瑠也看向自己的剑“大概,为了保护别人吧。”



女孩托着脑袋“我也是,是要用剑保护别人来着,”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需要我的保护,为什么只是等着别人来救,如果大家都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多好,我那么弱小,我能做什么呢,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


“很莫名其妙吧,明明还有那么多人需要被拯救,而我却不抓紧时间练习,还在这里想这些无聊的问题,”明明是应该还不知忧愁是何滋味的年纪,女孩却像大人一样地叹气。


“……”丈瑠的眼前浮现起被大火包围的景象,“即使大家都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也还是会有连剑都拿不起来的幼童,和已经拿不稳剑了的老人,如果有能力的我们不去保护他们,那他们又能怎么办呢,”


“现在的我们弱小,并不意味着将来不会有变强的一天,刚出生的我们甚至不如剑长,但是到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自如地挥舞手中的剑了,这难道不是我们辛苦练习的结果吗,没什么事物是会一成不变的,强如剑圣宫本武藏也会在时间的催化下有放下剑的一天,不过是时代的规律罢了”


“至于为什么是我,不应问为何是我,当想若是我,我为何能背负起这一切,以及我要如何去成为足以背负一切的人,这才是剑道精神所传递的仁爱,思考,克己。”



“原来如此……果然还是我太浅薄了,”薰转悲为喜,“如果是丈瑠的话……一定可以比我做得更好……”丈瑠摇摇头,“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是什么呢?”女孩好奇地问道


“鬼屋。”


女孩愣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丈瑠在开玩笑,开怀地笑起来,“现在的你或许不敢去,难道很多年之后已经是大人的你还会害怕鬼屋吗,哈哈,一切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呀”


(不,他20岁了也还是不敢去)



丈瑠把女孩扶下了马,“下次离家出走,记得要仔细观察草丛里有没有捕兽夹。”“我知道了!丈瑠大人!”女孩故作生气,实际上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望着丈瑠策马远去的背影,薰屏蔽了丹波括噪的询问以及哭声,不由自主地问道“丹波,你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家主需要具备什么呢?”


“当然是无双的剑术!纯洁的血统还有在下人面前的威信!”丹波谄媚地说道“不过公主您完全具备后两项,再过几年第一项也会具备的,到时候您就是志叶家无可取代的家主!”


薰接过扇子,“是吗,我倒觉得,除了第一项以外,全是些废话。”说罢在丹波的头上狠狠敲了一把。之后懊恼,她怎么会问丹波这样的问题。



“最重要,其实应该是不倒的信念和仁爱的心胸吧。”薰说着,马背上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面前。















































多年后,当薰听到志叶家老伙计彦马的嘴里说出她影舞者的名字时:“takeru……?在日本也不算很少见的名字吧,只是不知道,你是否有着和他一样的决心和心胸呢……?”


“我真是……越来越期待和你的见面了。”


“我的,影舞者。”
















































题文无关,残疾人复健……我的双红……因为是相遇的构思所以只写了相遇的故事。我发现我只要写双红都很喜欢加一些大道理,明明自己也不是什么很有道行的家伙,难道是因为双红的氛围太庄严了吗(无语)



因为要写所以又去复习了一遍妈咪在海贼的回归,好a,救命,想写男o女a了(




评论(8)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