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

You should be who you wanna be.

Dear My dear「斩玄」


*是猫猫葡萄(dbq我还是没忍住)


*题目第一个Dear是形容词,第二个是名词,好了我爬了,各位看文吧)






吴岛贵虎捡到了一只猫,在自己家里,在他弟弟的床上。



猫是好猫,纯种的英短,就是瘦了点,吴岛贵虎一只手都能拎起来,不过……这是怎么跑进来的?且不说这么小一只猫能不能越过吴岛宅森严的戒备,再说它跑进来呆了那么久,就连自己,甚至是光实也没有察觉到就不正常了,说起来……光实呢?



等等,时间退回发现猫的三分钟之前,难道自己不是因为光实太晚了还没起床才上来喊人的吗?



人呢?我摆这那么大一个弟弟呢?



终于发现了盲点的吴岛贵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手上的小家伙因为皮毛被揪得太久产生不适开始反抗,这才勉强将吴岛贵虎的神志从九天之外拉扯回来。



“难道是光实带回来的吗,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感觉不受弟弟重视了的吴岛家现任家主委屈地抿了抿嘴,伤心之余还不忘给手上的猫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若世界树的研发天才凌马教授在此,恐怕只一声“死弟控”是难解他心头之恨的。



家里也是养过猫的,不过那是在吴岛光实出生之前的悠长岁月了,那时候家里只有贵虎,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猫陪着他,好巧不巧,当年那只猫也是英短纯种,贵虎喊他“micel”,后来因为妈妈要生光实,micel就被送走了,之后家里在没养过别的动物,贵虎害怕某一天他们也会像micel一样离开。



长大了的吴岛贵虎再对于猫这种受欢迎的宠物种类虽然不再有像当年一样的热忱,不过……送上门的撸一下也没关系吧?这样想着,世界树的高管把猫抓起来面无表情地撸了2个小时。


看样子完全把弟弟抛之脑后了呢……



“猫可以吃牛扒吗”吴岛贵虎再次单手拎起晾着顶级猫粮不吃爬上餐桌觊觎人类食物的猫放到一边,另一只手快速地在浏览器输入看起来有点神经兮兮的问题,然后对着关键词联想里那一堆“猫可以吃鳗鱼吗”“猫吃巧克力会不会死”“猫能不能吃菠萝”舒展开眉头,那句老话怎么说的来着



人类的自信心来自于比自己更傻逼的人。



向临时聘请回来的兽医先生确认了猫可以适量摄入一般人类的食物后吴岛贵虎这才放心把盘子推到猫面前让他大快朵颐。



什么?你问弟弟?那么大个人丢不了,还是猫要紧。



这是只有点奇怪的猫,贵虎在观察了它半天之后下定结论,


它会试图打开电脑(可以理解为动物对新奇事物的好奇心),绝对不吃猫粮(纯种的猫总是高傲一些,看不上猫粮很正常),对人类食物青睐有加(因为这真的很好吃呀),被贵虎抱起来也不会生气,被撸也很顺从(这……maybe可以算入人格魅力区域)喜欢用爪子蘸墨水在纸上写(扒)字(拉),要不是因为贵虎发现的及时,没准它就成功毁了桌子上的重要文件了。



“绝对不可以,”贵虎无视了猫咪绝望的眼神,毅然决然地把墨水收进了柜子里并上锁,“这不是猫咪该玩的东西。”



如果他不是猫咪呢……贵虎突然想到一个神奇的可能性,猫咪可不会有绝望的眼神,对吧。



但这也太荒谬了,比光实在泽芽市里练舞时走丢了还荒谬……对了!光实!贵虎抄起电话就给光实拨了过去,怎么可以把猫咪带回来自己又跑掉!太不负责任了!可惜不一会手机铃声就从光实的房间传了出来,吴岛贵虎挂掉电话,意识到事情有点朝着他不清楚的方向发展去了。他扭头看向地上的猫,喃喃道“真可怜啊,你的小主人把你抱回家就不理你了……”



果然还是先入为主了,只是因为猫是在光实床上发现的所以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这猫是光实带回家的,可却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光实因为小时候被野猫抓伤过,所以不喜欢,甚至可以说是十分讨厌猫。这样的人怎么会主动抱养猫咪呢,即使这只猫看起来人畜无害……如果说猫咪的到来和光实没有关系,那么光实现在又在哪呢?连电话都没带出去,想必很匆忙吧……


“你到底是什么呢?”贵虎蹲下来盯着猫咪蓝色的眼睛。



智商一旦上线的哥哥是十分可怕的,不出一会几十种可能便密密麻麻地罗列在了电脑屏幕上,贵虎对照着猫咪的行为一项项排除后看着最后留下来的可能性发呆——福尔摩斯他老人家说过,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再难以置信,那也是真相。


“所以……”

猫的眼睛一亮

“你真的是外星人?”

猫差点从桌子上掉下去。



“啊,今天是儿童节呢……”贵虎打开电视机,自来熟的猫咪像闻到了猫罐头(事实上它并不喜欢猫的食物,这是个比喻)一样跟着窝在了沙发上,睡前看新闻是吴岛家一直以来的习惯,吴岛贵虎把猫抱到腿上“那个位置是光实的,你到这里来,”手不停地抚摸着猫皮毛的吴岛贵虎没有错过自己提到光实名字时那一瞬间猫身躯的僵硬。“呵呵,”贵虎轻笑道。


“玩了一天也够了吧,难不成打算这样过一辈子?”


猫咪猛地窜到地上,慢慢地竟化为了一位翩翩少年的形态,正是吴岛家幼子,今天“失踪”了一整天的吴岛光实。


“果然什么都瞒不住哥哥呢,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变回了人形的光实仍然像猫儿一样趴在哥哥腿上,懒懒地问道,对于哥哥的智商,与其朝夕相处的自己再清楚不过,猜到真相是必然的,也不须再废口舌,


“唔……大概在你打算用电脑打字告诉我但因为是爪子失败了之后?”“诶,竟然连我的目的都猜到了吗?但是为什么”光实追问道,“不要小看哥哥啊,光实也有自己都没察觉到的习惯吧……比如懊恼的时候会挠脖子,即使变成猫了也一样呢,”“啊……原来那个时候就暴露了……但是哥哥!”光实推开贵虎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臂,义愤填膺地站起来,“你在发现了事实之后居然真的想把我当成猫来养吗!”


“啊,至于这个,不如先来讨论一下你是如何获得这种能力的?”贵虎见事迹败露连忙转移话题“哼,别想打岔,哥哥明明知道我最怕猫了,为什么不想想办法救救我呢!我可是被困在猫的身体里面不能说话呀,”光实瘪嘴,想想觉得不划算又缩回哥哥怀里,“我这不是,看你后来玩的挺开心的吗……”贵虎摸了摸鼻子,光实却表情一凝,明显是和贵虎一样想起了下午自己被逗猫棒调戏地精疲力尽的样子


“都说了那是本能啦!”



“好吧好吧,那你又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可以变回人形了呢?我猜是中午吃饭之后?那之后你再也没有尝试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行为了,”“什么都让你猜到了——”光实闷闷不乐,


“就是那会吧,突然就感觉身体一松,然后就感觉可以变回来了,大约是到了凌马教授在笔记上写下的时效吧。”捕捉到了熟悉名字的贵虎眯起他细长的一双眸子,


“凌马?”


“嗯,”光实点点头,“我昨天不是去整理他留下来的遗物了吗,然后就发现了这种药剂……?笔记上写得不甚清楚,我为了测试它的作用在检查过无毒之后喝了一点,当时没什么反应,今天早上一起来就变成猫了。”说起猫时光实又皱了皱眉,看来今天的经历使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所以你就在不知道作用的情况下喝了那家伙做出来的奇怪药水?”贵虎对弟弟的大胆行为不甚支持,“如果一直变不回来怎么办?”“这不是能变回来吗,我看了笔记上边有写才敢喝的……而且,而且……”光实不服气地为自己辩解,可惜越到后面越底气不足,“而且什么?”贵虎满怀疑问,“而且,我看那个笔记本上的补充,凌马教授看来是打算给你用的,我就担心是什么奇怪的药水所以才……”“……”



(在老朋友的背刺下主任疑问的一败)




“虽然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但还是,儿童节快乐。”贵虎拿出在英国出差时带回来的钢笔,递给光实,弟弟嘛,还是得宠,“谢谢哥哥!顺便……我貌似可以只变身一部分呢……”贵虎盯着光实头上毛茸茸的两只耳朵,挑眉“抱歉宝贝儿,容我私自揣测下,你这是在勾 引我吗?”


































其实现在在泰国也还是6月1日所以……儿童节快乐!大家都要开开心心呀

评论(3)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