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

You should be who you wanna be.

失语「龙兔」注释版



*新世界设定



*意识流,就不管有没有ooc了,反正也不长,讽刺为主,为保行文连贯,括号内容可选择不看。半夜精神短打,真的很短。没想到我淡了龙兔坑许久再回来是为了净化tag哈哈,真•讽刺。







桐生战兔在某一个瞬间讲不出话来了,嗓子像是被棉花糊上了,吞口水都费劲。




龙我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治好,就算去了医院做检查,医生也只是摇摇头递给他一张心理咨询室,说是心病。




心病?当年一个人独闯怪人老窝一句话都没多说的孤胆英雄如今得了心病?真是天大——的笑话。




沉思间,桐生战兔扯了张纸写到,“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不被世人理解?”




万丈龙我懂了,(按人设来说他不应该懂,或者不应该懂得这么快,不应该在桐生战兔没把一切摊开来说之前就懂了,所以这里是ooc,对不起。)




但是他懂了,是心有灵犀也好,是桐生战兔一直没变过如今却变了的眼神在控诉着也好,(此处有争议,英雄的眼神是不会变的,这又是一处ooc,对不起。)




他牵起桐生战兔垂下的手,缓缓蹲下来抬头望向桐生战兔的眼睛,想从嘴里挤出一丝安慰的话语,但那一刻,仿佛他才是得了失语症的人,嘴张了半天,嘟囔了一句“会好的。”




做决定需要三天,做计划可能要三年,一票否决却只需要三秒,无论如何,万丈龙我还是拉着桐生战兔登上了飞往英国的航班。“我会是你的传声筒。”临行前,他说。(万丈龙我说不出这么有情调的话,顶多说一句:我帮你讲。ooc致歉)




去英国的想法是万丈龙我提出来的,那里的环境比较包容,可能有助于桐生战兔的恢复。(ooc,万丈龙我不可能想到这一点。)




到了新家,住在他们隔壁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夫人,在他们到这的第一天就端着柠檬派来敲门了,“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孩子,别怕。”她越过万丈龙我的身体望见了坐在沙发上的桐生战兔。




万丈龙我用蹩脚的英语向她道了谢,接过柠檬派,送走了老夫人之后把派摆到桐生战兔面前,“我就说这没什么吧,”桐生战兔迟疑地点点头,万丈龙我看着伤心,在心里叹气(这是不可能的,他绝对会在桐生战面前直接叹出声音来,ooc,致歉)随后告知了战兔他明天开始要去找工作的事情。桐生战兔小口咬着柠檬派,没有任何反应,万丈龙我知道他听进去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桐生战兔没再说过一句话,连表情都逐渐匮乏,万丈龙我白天打工,晚上拉着桐生战兔去酒吧街看人驻唱,都还过得去。




“我知道的,他的用心良苦”桐生战兔在草稿纸写上一连串英文,递给老夫人,自从某天出门倒垃圾遇上了买菜回家的老夫人,他们就常常在家门口的草坪上支起一把太阳伞搬出两张椅子坐着边喝茶边聊天,当然这个聊天是指桐生战兔写字,老夫人说话的半字幕半语音的聊天。




用心良苦,如果不是为着他张不开嘴这病,哪有傻子会愿意辛辛苦苦上了一天班下班了还要拉着一个哑巴到处窜,哪里gay吧多往哪去啊?万丈龙我是有那么点外星血统,可这也不能当铁人使啊。




老夫人接过纸,咯咯地笑了,“那孩子的用心谁都能看出来,关键在于你。”




“是好了点吧,让自己处于同类之间或许是一个不会显得自己很突兀的办法。”桐生战兔搁下笔,端起杯子饮了一口红茶,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你们可不是同类,你是天才。”老夫人冲他眨眨眼,用玩笑话带过了这个话题。




天才呀,被世人遗忘之后他只是万丈龙我一个人的天才了——他乐得自在。



不说话有不用说话的好处,买东西只需点头或是摇头,别人怜悯的目光对他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天才本就应该不屑于别人的目光。(只有最后一句话是对的,所以桐生战兔一开始不应该因为在乎别人的意见而生病,ooc致歉)





“你觉不觉得有点冷?”隔年秋天,10月,伦敦吹起西风,桐生战兔朝厨房里忙碌的万丈龙我抱怨地嚷了一句。




“是吗,那我们就开暖气吧。”(肌肉白痴不需要暖气,ooc致歉。)半晌,才像想起什么似的举着锅铲从厨房飞奔出来,跑到桐生战兔面前,瞪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你说话了?”









“不行吗?”桐生战兔挑眉,“我才不是他们的同类,我可是天才呀。”


















































谁都有爱人和被爱的权利























































敬创作自由。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